一来到越秀公园门前,四个夺目的大字“越秀公园”便呈现在面前目今。步入园内,一个大型人工湖——北秀湖。湖中还有一个大型喷泉,人们在它后面站着也会弄得浑身湿透,固然是这样,但人们还是那么高兴。有的人在荡舟,有的人在照相,有的人在纳凉,有的白叟舞剑,有的白叟跳舞,还有的……一片繁华特殊的景象。正如诗胜李白的《绿水曲》所赞:“绿水明秋月,南湖采白萍。荷花娇欲语,愁煞划船人。”一样。在一旁竟相开放的花儿也仿佛为此情景欢快而开得加倍鲜艳,加倍斑斓。南秀湖风光幽美环境优雅,是绘画写生的好中央,也是嬉戏游玩的好行止。湖水廓清,清得能看见一群群小金鱼在水里来回畅泳。岸边的树木反照在湖面上,相映成趣。爸爸报告我们:“越秀公园占地84万平方米,是广州最大的综合性的文化休息公园,包含三小我私家工湖、七个山岗,为五岭余脉最末的丘陵。越秀公园以山水秀丽、文物古迹浩繁、景色美丽 而出名。次要名胜古迹有船员亭、规复怀念亭、南明绍五君臣冢、南明王兴将军暨妻妾合葬墓、镇海楼、明代城墙遗址、四方炮台、石牌坊、孙中山怀念碑、孙中山读书治事处怀念碑(越秀楼遗址),以及五羊石像等。在历代‘羊城八景’中颇负盛名的‘粤台秋月’‘粤秀连峰’‘粤秀松涛’等美景给公园增添了非常的魅力。”
说着说着,我们来到了一座山上,面前目今竖立着一座石像。“这就是广州的标记性雕塑--五羊雕像。”爸爸说“这座石像有一个斑斓的传说:传说有五位仙人身着五色衣服,骑五色羊,从南海飘来,到临广州,五只羊的嘴里各叼一束稻穗。仙人将稻穗送给外地居民,并祝福这里永无饥馑,说完腾空而去,羊化为石。广州亦得别称‘羊城’和‘穗城’。广州国民为了感谢感动五位仙人,在他们当年到临之处构筑了一座‘五仙观’以示怀念。”只见四只小羊围住一只大羊,它们形态万千,有昂着头的,有低着头的,还有左顾右盼的,各具特色。
我们下山后来到花草馆。曲廊娇小玲珑,充沛展示了岭南建筑特色。花草馆内拥有各地名花,真是“名花集合”呢!
在到童话大世界的路上,我们看到了可包容3万余人的越秀山运动场和可进行国际竞赛的越秀游泳场。据说越秀山运动场内曾举办过量次体育竞赛。
镇海楼,始建于明洪武十三年(公元1380年),耸立在越秀山的有明代城墙上,楼高五层,俗称“五层楼”,为广州出名的古建筑,亦是“羊城八景”之一。1929年在此创建广州博物馆。镇海楼内展出的根本摆设--《广州汗青摆设》,史料详实,反应广州城建开展状况和广州作为海上丝绸之路启发港的开展过程。
园内的景观使人乐不思蜀,也使人得到了汗青常识。
越秀公园不但是游玩的好行止,还是一个汗青的见证。
本日可以说是我最高兴的一天了,为何呢?别急,且听我渐渐细说。
本日是一个判然不同的周末,因为妈妈带我去柳州的龙潭公园去玩,那里新运来一批哈尔滨的人工雕琢的冰雕,妈妈决定带我去见见雪。我们来到了柳州,坐12路车到了龙潭公园。到了龙潭公园,我们买了票,去了冰雪大世界。出来了,有一位阿姨对我们说:“小伴侣,来冰雪大世界玩啊,里面好冷啊,你们要穿棉衣呀。”便拿了两件棉衣给我和妈妈。
终于到了冰室了,不外要穿过一个光阴地道,在光阴地道里,温度会垂垂降低,让你适应冰室的环境。到了冰室里,我看见了很多冰雕,有“金鸡独立”有一只公鸡朝气蓬勃的建立在大门口。再往里走,有一位叔叔拉我上了楼梯。他说:“小伴侣,你坐在这个冰橇上吧,你将要顺着这个滑道滑160米呢?”我刚想说不坐了,可叔叔早把我推到滑道上。方才滑行一段路的时候,地势比拟陡峭,走的比拟慢。可慢游了一会,速度俄然放慢,我不由自主的尖叫起来。我的心脏像个兔子一样,蹦蹦的乱跳。我闭上眼睛,更本没有观赏这迷人的风光,到了尽头,我才敢睁开眼睛。坐玩这雪地过山车之后,我就和妈妈观赏冰雪世界的迷人风光了。我和妈妈往里走,便看见了冰雪大世界的镇馆之宝“六合塔”六合塔有六层之高,每层有1米,每层楼有六个角,所以定名为“六合塔”。整个冰雪大世界都是环绕这六合塔建筑的,因为“六合塔”整整在冰雪大世界的中间。再往里走,就会看见一扇门,门的两旁站有冰雕的“月老”,还有“麻婆献寿”。他们之间有这动听的故事呢。小门的面前矗立这四大金刚,四大金刚的名字各是:魔礼福、魔礼青、魔礼海和魔礼寿。这金刚的气势我想我也不必多说,你们因该想得出来。再往前走,你就会看见一个楼梯,楼梯下面就是雪。啊,我终于看见雪了,遗憾的是,这里的雪因为被人踩踏,曾经不是那么纯真得空,而是黑黑的。因为冰室太冷,雪也变成霜了,真可惜。走完雪地,你会看见一个小门,那里就是出口了。我和妈妈依依不舍的分开了冰雪大世界。
怎样,这就是我的判然不同的周末,但愿您听了我的介绍,你也能到冰雪大世界来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