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多么美好的字眼,他是我儿时的伙伴,陪我学习,陪我成长。
有一次,我们班有位同学的脚被烫伤了,在家休养了都快一个月了,大家都为他感到着急。每次放学后,同学们都会到他家去看望他,陪他聊天,把他抄作业题目,如果不会做时,同学们会给他耐心讲解,把当天上的可给他讲一遍,直到他弄懂了才离开,每一天都是如此,有时还会关心地问一句:“你的脚好点儿了吗?”看到同学为他不辞劳苦,他心存感激,一时都说不上话,眼泪在眼眶里打转。
同学之间应该要互相帮助,当你有困难的时候,同学们也会毫不犹豫地来帮助你。可是生活中一些矛盾也是不可避免的,关键是要互相谅解,互相宽容,化干戈为玉帛。
最近,我的同桌买了一支新的自动笔,周围的人看了都十分羡慕一位同学还用手摸了一下。过了一会儿,同桌的笔就不见了,他想了一下:一定是小兰拿的,他很生气地问小兰:“我今天新买的笔是不是你偷的。”小兰望了望他:“我没拿!”“骗人,今天只有你碰过我的笔,就是你拿的!”小兰感到很委屈,于是就哭了起来。老师来了,问清楚事情的前因后果,最后在老师的帮助下那支笔终于在墙角上找到了。同桌不好意思的低下了头,羞愧得说了声:“对不起。”小兰走过来,笑了笑:“没关系。”他们俩又和好如初了。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我们同在一个屋檐下,共浴一片朝阳。学习上,我们相互激励,生活中,我们相互帮助。同学之间的友谊是十分珍贵的,六年的时光就这样匆匆地流逝。我们应该珍惜友谊,珍惜同学之间的点点滴滴。
每当我打开铅笔盒,看见那支黑色水笔,就会不由地想起几天前发生的一件事情。那是星期四晚托班上,我正在写作业,朱老师走了进来,给了我一份少代会提案,要我在下课前填好交给王老师,而且要求用黑色水笔填写。我听清后,便拿起黑色水笔写了起来。写着写着,纸上的字迹渐渐淡了下来,我一看,原来水笔里没有墨水了。这可怎么办?马上要交的,问同学借?大家都要写作业,不可能借给我的。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不知怎么办才好。忽然,正在写作业的同桌——小宜看见了,便关心地问:“怎么了,小婷,需要我帮忙吗?”我回答道:“你就是神仙也帮不了我!”“到底什么事?快点说啊!”“我水笔写不出了,可是提案马上就要交的,急死人了!”“我还以为什么大惊小怪的事情呢!”小宜说道,“我借你。”坐在前面的小琪听到了,转过身来说:“老师不是要求做这个作业只能用黑色水笔写,而你只有一支,借给了小婷,你怎么办?难道你不怕因为作业写不完,被留下来吗?我们不是说好了,今天放学后去小桂家玩吗?“小宜笑了笑说:“既然她有急用,我当然先借给小婷用,大局为重吗!”说完,他将水笔递给了我,我用感激的眼光看了她一眼,飞快地写了起来。不一会儿,提案写完了,我把笔还给了小宜,小宜在下课铃响之前顺利地做完了作业。这件事虽小,但却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一支水笔凝聚着我和小宜之间真挚的友谊。
友谊,是人生最珍贵的感情之一。古今中外不知多少名人用多少优美的诗句来歌颂与赞美过它。曾经有一位伟人说过:“得不到友情的人将是终身可怜的孤独者;没有友情的社会,只是一片繁华的沙漠。”朋友就是友谊的代言人。他们不曾嫌弃任何人与放弃任何人。而用他们那宽大的心去容纳与接受别人,使别人能在他们的身上感受到友谊的温暖、关怀。在顺境中,朋友结识了我们;在逆境中,我们了解了朋友。这是名人柯林斯对朋友做出的评价。这使我想起不久以前,我在淄博晚报上看到的一份报道。有一对朋友,他们一起去爬山。刚好下雨路滑,有一个人不小心滑了一跤,恰巧身边是万丈深渊,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候,他的朋友立即扑上去拉住他的手。就这样,他们在“鬼门关”前持续了两小时左右。在这段时间里,那身陷险境的人,几度叫他的朋友放手,免得一起摔下去,双双送命。但他的朋友却说:“再坚持一会儿,就会有人来救我们的。”终于,碰巧三个山工看到,把他们救了起来。但那朋友的手已经变成畸形了,可是他还是笑着对他的朋友说:“我早说过会有人救我们的。”这时,那人早已热泪盈眶,抱着他的朋友哭起来。这件事,若发生在没有友谊的人身上,可能会视而不见,或逃之夭夭。柯林斯说得没错,我们在逆境中认识了朋友,认识了他们的伟大。友谊是用心感受,用心传递的,只有亲身体验过,才会知道友谊的珍贵。
其实,我对“友谊”这两个字很有体验。今年的模拟长征,这可能是我们大多数同学的第一次远足,也是我们人生中的一大考验。在这次活动中,大多数同学能够走下来,靠的并不一定是自己的能力、毅力和坚强,靠的应该是同学、朋友之间的互相鼓励、互相支持。每个同学都得到了其他同学的鼓励,正是这些微不足道的鼓励与支持,我们才会顽强的走下来。行程中,当一个同学有点坚持不住时,周围的同学也会伸出援助之手,帮他背包,尽管他们也是很累很累,这样看来,这只手不仅是援助之手,更是友谊之手。同学们这样做也许只会得到对方的一丝微笑或一个眼神,但他们也很高兴,因为他们知道朋友之间是不需要回报的。中午吃饭时,当一个人馒头或咸菜不够时,同学们也会伸出友谊之手,把馒头或咸菜递到他的手中,也许只会得到一声真心的“谢谢”,他们也是很满足的,因为他们知道友情无价。可以看出,同学之间的友情是多么的深厚纯洁。
友谊是瞬间开放的花,而时间会使它结果。
友谊是一把雨伞下的两个身影,是一张课桌上的两对明眸。
友谊是理想土壤中的两朵小花,是宏伟乐章中的两个音符。
友谊是永不落山的太阳。让朋友走近你的心田、滋润你的灵魂。
请伸出你的友谊之手,让我们手牵手、肩并肩,真心体验友谊、真心感受友谊,珍惜友谊,让友谊之花处处盛开。我坚信我们的明天会更加美好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