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兴节日作文
一年一度的端五节曾经到来了,我们一家人开高兴心的过了一个端五节。
我十分期盼端五节的到来,因为我想学着包粽子。我拿来了糯米,砌成为了三角形。又拿来方才煮好的大红枣插到了糯米上。然后再用竹叶把馅儿包好,还用线来回的环绕纠缠,感到做得很坚固。接下来我把包好的粽子放到锅里煮了非常钟,拿出来一尝,糯米硬硬的,我赶快吐了出来。妈妈说糯米不泡是煮不熟的。哎呀,我怎么忘了这一环节了呢。看来粽子我本人是包不成为了,只有等着吃现成的了。
一下子,妈妈叫着我一块儿去赶集,我第一次赶集感到很新鲜。来到集上卖菜、卖水果的包罗万象。我看到了一个大西瓜,看样子曾经熟透了,妈妈买下了这个大西瓜,我开高兴心的把它抱回了家。妈妈还买了很多工具,我最爱好的还是那些大粽子。
回抵家,我拿起粽子就吃,吃的满嘴都是米香,出格是那大红枣,吃到嘴里又香又甜。
我们过了一个高兴的端五节。
我想把每一年的10月3日定为野炊节,因为10月3日正好是放国庆长假,又天高气爽,凉风习习,舒服极了。 在一个晴空万里的早晨,我和全班同学约好各自带好东西,一块儿到鹅湖边的一块草坪上野炊。我们抵达了目的地,全班同学看着周围风光,不由赞叹:“哇,好标致啊!”鹅湖碧波泛动,阵阵和风送来秋天的气息。湖畔菊花花团锦簇,绿树成荫。 观赏完风光,我们的肚子也咕咕叫了。小教师唐佳颖入手下手散布任务,我和三个小火伴被选去烧菜。我决定烧最拿手的番茄炒蛋。我先把番茄切好,再把蛋搅拌均匀。接着在锅里放点油,等油热了,把鸡蛋先放出来炒几下,接下去再把番茄倒进锅跟鸡蛋一块儿炒,等差不多熟了,加点水和盐,在起锅的时候加少许味精就能够了。这样,一盘香馥馥的番茄炒蛋就做好了。其他火伴也做了他们的拿手佳肴,有凉拌海带、冬瓜汤什么的。大师在一块儿高兴地吃着,我的炒蛋一上来就被抢光了。 吃完了饭,大师在一块儿有说有笑,有的同学在旁边做起了游戏,还有同学上来扮演呢!黄昏到了,高兴的一天就这么过了,大师摒挡好工具,恋恋不舍地拜别。 此次野炊对大少数同学来说都是第一次,固然辛苦劳累,但享受的是本人的劳动果实,很高兴,很高兴!我当前要多多练炒菜,下次的野炊节包管让同学大饱口福。
盼望着,盼望着,年的脚步终于近了。
春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炎黄子孙历来都重视。离春节还有半个多月,大师便入手下手紧落密鼓的谋划筹办。
在着糊口节奏放慢的时代里,亲人、伴侣相聚一堂仿佛很坚苦了,而春节正是海角海角的游子与亲人团圆的大好机会。在外工作的友人也能够再次相聚,固然我体会不到游子的表情,但春节时亲朋好友聚在一块玩,却也其乐无穷。
作为大人,固然最爱玩了,常日忙着做学习,春节关于可以痛利落索性快的抓紧了。你们无妨与我分享我患上大年吧!
看晚会。元旦晚上刚吃完水饺,百口人便火烧眉毛的等候晚会的入手下手,尽管每年都有晚会,但每次晚会同样可以或许被小品、相声逗患上捧腹捧腹,时而沉醉于美妙的歌声中,时而惊叹于神气的戏法……
放鞭炮。本年春节,我买了很多鞭炮,元旦夜十二点整时,我扑灭了一大串鞭炮,新年的钟声与鞭炮声同时响起,场面非常壮观。闲来无事,还可以与弟弟放些小擦炮。在小孩儿眼中虽无意思,但这些个鞭炮声在我们的记忆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春节时,把晚辈给的压岁钱攒起来,买些本人必要的东西,感到真不错!本年,我还学会了一项新身手———包饺子。吃着本人包的饺子,真香!
春节是繁华的,但姐姐报告我:“年的背后也拜托着厚重的责任,我们又长大了一岁,关于人生该当又多了一份思考。”面对新的一年,如何调整本人,以新的自我面对新的一年。
我想:这就是春节最风趣的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