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教导》读后感优秀范文600字
《爱的教导》,作者艾得蒙多·德·亚米契斯,是他按照本人的儿子的日记改编而成书的一今日记体的小说。在书中以一个四年级男孩安利柯的眼光来透视一样平常糊口中的黉舍和家庭干系,教师和学生的干系以及怙恃,兄弟姐妹间的嫡亲之爱。在这纷繁的世界里,爱到底是什么带着这个思考,我与一个意大利小学生一块儿跋涉,去探寻一个未知的答案。
读《爱的教导》有感
爱,一个何等熟悉的字眼,在每一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份爱,爱是无私的,是伟大的。我读了《爱的教导》这本书后,我才真正贯通了爱的真谛。
《爱的教导》是由亚米契斯秏近十年才完成的,它的另一个标题问题是“一个意大利四年级小学生的日记”,这本书报告了一个意大利孩子安利柯在黉舍、班级和家庭中的锁锁大事。令我影响最深的即是安利柯的新教师:佩巴尼师长教师。书中曾这样描述他“此次的师长教师,身材矮小,没有胡须,长长地留下斑白的头发,额上皱着直纹,高声措辞,他瞪着眼一个一个看我们的时候,眼光竟像是要透到我们的心里似的,并且还是一位没有愁容的师长教师。”但当安利柯渐渐地接近这位新教师时,才发明这位新教师也如其他教师一样关怀同学。
我是一口气读完这本书的,读完后我深有感到。爱就像氛围每天都在我们的身边,无影无形,但我们又短少不了它。我们经常忽略了这个糊口必要品,但它早已融入了我们的糊口。爱之所以伟大,是因为他没有索取也不必报答,它只是双方面的付出,大名鼎鼎。
从小时候入手下手,我们便沐浴在爱的阳光下,爸爸、妈妈、爷爷、奶奶总是不经意间将爱的种子播撒到我们的身上,而我们去不曾发觉。
爱似乎是一本回味无穷的书。没有人能探清爱的奥妙,它的每一篇章都如一杯醇厚的酒,那酒香环绕在鼻尖,环绕在心头
爱是教导的源泉,爱与教导毫不相关。多一份爱就多一份温暖;多一份爱就多一份高兴;多一份爱就多一份力量。你想贯通爱的地步吗?那就来读一读这本《爱的教导》吧!读了之后你必定深有感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