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教导》读后感
读《爱的教导》这本书,让我的心灵仿佛受过爱的洗礼,这是一今日记体的小说,以一个学龄前男孩恩里克的眼光,从10月份4年级开学的第一天写起,不断写到第二年7月份。记录了小学生安利柯整整九个月的四年级糊口。在这本书里,大多写的都以爱为大旨,就在最平实的字里行间,融入了各种人凡间最伟大的爱:教师之爱、学生之爱、怙恃之爱、后代之爱、同学之爱……每一种爱都不是震天动地的,但却动人肺腑、引人沉思!读后感
爱是无尽的,出格是母爱。书中的主人公的怙恃亲是何等爱本人的后代,有一首歌这样唱来着:“有妈的孩子像块寳,投进妈妈的度量,幸福享不了……”是啊!妈妈的爱是无人能比的,不但是妈妈对我们的爱,后代对妈妈的爱也是同样的,我爱我的妈妈,她为我们家,为我们的学习、糊口操了很多的心,但她还是无怨无悔的付出,记得小时候,教师常说:“世界上没有免费的工具,除了——母爱!”小时候还懵懵懂懂,目下当今大了,回忆起来,也意犹未尽了!
糊口中仅有母爱还是不外的,当今社会的爱实在是太少了!有的人们为了一点大事就小题大做,息事宁人,我最忘不了一次,放学回家的路上,无意偶尔颠末一条马路,俄然一辆小车与一辆货车撞到了一块儿,接着货车司机赶快走了下来,看了看本人的车子,然后赶紧对开小车的司机扬声恶骂,还说要赔钱,但是那辆车子不外就擦出了几条痕,若货车司机气量气度广阔些,用把工作弄这么复杂吗?
还有更可恶的,我们小区内清扫卫生的干净工阿姨们,每天早上早早起来把小区清扫得干洁净净,可就有几个不听话的小孩,爱好开玩笑,常常是在人家扫完地之后就随手乱丢果皮纸屑,旁边的垃圾桶跟氛围似的,我在一旁看着,心底禁不住埋怨!难道目下当今的社会真的就没有爱吗?
爱可以有很多种,但始终都是表达一个概念,看了这本书后,让我由衷的感到我们该当向社会号令爱,目下当今的“活雷锋”真是太少了,难道人们都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