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糊口中有林林总总的灯,路灯照亮了行进的路,紫外线灯可以除菌,也能够用来粉饰五彩的圣诞树,灯光通明的晚会等等。而我最爱好的灯是在我书桌前的台灯了。
这盏台灯全身是皎洁皎洁的,是妈妈送给我诞辰礼物。它随我曾经有一个年头了。是我最忠实的火伴。
它的机关十分复杂,大约是由三个扁的长方体构成,并且还能随时变化标的目的,像人体的枢纽关头一样。最上面的长方体是闪光之处,下面开关一开,做什么指令,上面就会依照我的指令做。中间这个长方体像支架,让光明得更高更远。最后一个长方体是整盏台灯的“司令部”,它的开关是触屏的,由强到弱的亮度,白光,黄光都能发,有种进步前辈科学的感触感染。
它终年立在那里,不论我目下当今做不做功课,开不开它,用不必它,它都不断在那里悄然默默的等着我。似乎我一进门,就可以听见一声亲切的问候。我很少收拾整顿书桌,更很少清理它。但是它却没有一点怨言。记得有一次,我有一个出格紧张的测验,每天复习到晚上十点,而它,从下战书六点到十点就不断亮着,没有停歇一分钟。到了我睡觉的点儿,它曾经烫得像油锅一样碰不了了!它深深地为我冲动。
它就这样默默地陪着我学习,不论我有多累,都不断不疲倦地看着我。
我爱好你,大名鼎鼎的台灯,感激我的发展路上有你伴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