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寒假,妈妈给我买了一盏台灯,蓝色的底座,萤火虫的外形,有两个按钮,一个是红色的灯,另外一个是黄色的灯。它背对着我“嘻嘻”地冲我笑着,我很爱好它。
每次我做功课时,城市翻开它,只听“噔”的一声,登时,两只触角中的一只就会收回光,书桌被照的通亮起来,萤火虫的嘴也咧开了笑起来。每当我写功课到夜深时,或是累的不想写时,我便会看一眼它的笑脸,这时候我又高兴起来,持续写功课。
它仿佛还懂我的心,每次当我测验考得不好时,它的光仿佛也暗了下来,而当我测验考好了受到妈妈褒扬时,它的光也仿佛变亮了,一块儿为我庆祝。
有一次,我有一道题不会做,气急废弛的我把它打到了地上,灯胆俄然暗了下来,随后就不亮了。我赶快把它捡起来,心里懊悔极了:假如我没打它,它就不会坏了。我赶快找妈妈给我买了一个新灯胆装在了上面,它又亮了起来。
光阴无情,这盏台灯已伴我走过了无数个日夜,如今它底座的蓝色有些微微泛黄,妈妈说:“换一盏吧,都旧了。”我恋恋不舍地说:“不成以,它都和我在一块儿这么长期了,不克不及说换就换。”我赶紧抱住它,心里急得连话都说不出来,眼泪仿佛下一秒就要掉了下来。妈妈看着我难舍的样子,也就没换。
我很感激它的无私贡献,是它为我照亮了人生的路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