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它,助我超出学习中的妨碍;是它,帮我驱散对暗中的胆怯;是它,燃烧了生命,照亮了我的糊口。它,就是我家一盏大名鼎鼎、积极工作的小台灯。
这盏小台灯外壳呈蘑菇形,蘑菇壳上出现天蓝色,还有几点洁白洁白的黑点,像是蔚蓝的天幕中,不知被谁给绣上了几朵可爱的白云,慢吞吞地飘着,飘着。它的“身体”皎洁皎洁无瑕,它工作久了,自然有一点尘埃和斑迹,不外这其实不影响它的表面,远看,活像一株野外真菌正在桌上呢!它上方有一个小灯胆,是环形的,绕着“身体”一圈,分发出刺眼敞亮的光。
小台灯的功效可多了!光是收回的灯光就有三种。一层的光是白耀耀的,像白玉一样,二层的光是暖黄色的,使表情抓紧安好;三层的光是稍带粉的亮黄色,非常都雅。这盏小台灯还能驱蚊呢!
我非常爱好小台灯,家里停电时用着它,写功课时用着它,看书时用着它,就连睡觉时也带着它……。有一天,小台灯俄然不亮了,怎么按开关都没有用。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只会一个劲地团团转。这时候爸爸走来,给小台灯换了下电池,再按了下开关,小台灯又从头亮了起来,我松了口气——本来只是虚惊一场!目下当今小台灯依旧伴随着我,但它却经常时好时坏,我预感它将近不可了,心里溢满哀痛。
我爱我的小台灯,我爱这无独有偶的小台灯,我爱这默默贡献、怨天尤人的小台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