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忠诚的伴侣,它每晚都伴随着我学习功课。它就是我爱好的台灯。
我的台灯形似一个弯着腰的小姑娘,美观实用。它差别于造型陈旧见解、灯光扎眼的普通台灯,它是一个多功效台灯。
它的布局比拟非凡,它的灯罩分两层。第一层是银色的,第二层是暗绿色的。灯罩里不是普通的灯胆,而是五根小灯管;灯管收回的光可以或许维护视力不受损坏;灯管下面约摸两寸,有一排垂直的珠帘,不断垂究竟座。台灯底座是半透明的,略略带些粉色,荷花状。底座高约两寸半,中心有一莲蓬状的小盘子,上面一根精巧的钢管支撑着头部。莲蓬状小盘子摆布两边各有两个可以旋转的按钮,呈乳红色。这盏灯真是艺术代价和实用代价分离的模范!
台灯的使用复杂便当。必要灯光照明,就把左边的按钮按下。把右边的按钮向左旋转,灯光强弱就能够为所欲为地调节。做完了功课,想娱乐娱乐,不必要很亮的灯光,这时候候,把右边的按钮向右旋转,第一层灯罩向上升起,第二层灯罩暴露来,屋里登时充溢了柔柔的绿光。假如不必要,再按下左边按钮,使其回复复兴就好了。
我的台灯除了照明以外,还有很多功效。比方,底座的荷花瓣既可做烟灰缸,又能当调色盘;中心的莲蓬有些孔洞,是插笔用的;灯管下的珠帘和荷花底座使台灯摆在屋里就是一件艺术品……我的台灯真是一个名不虚传的多功效台灯。我爱好我的台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