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有很多多少个台灯。它们有着差别的外形,也有着差别的故事。
我的屋里有一个台灯。它有着小碎花的、八字形的罩子,暗黄色的灯胆,罩子下面是一个用蕾丝制成的小篮子。虽然说是暗黄色的灯,但是确实亮得很,晚上睡不着了,就把开关握到本人手里,渐渐拧开。因为灯胆的亮度不大,所以不伤眼睛。这是我最爱好的一个台灯。
那天爸爸说好带我去东城看灯展,但是半夜有人约了爸爸出去喝酒。妈妈看见了十分不满,就带上我打车去了东城。在灯展上,我玩得很高兴。不断到晚上,我们才有了归去的动机。临走时,我们去了一个小佳构店。我当时必要一个台灯,但是在西城找不到几多好台灯,出格是我爱好的那种欧美作风的台灯。再加上我比拟爱好乱放工具所以储物空间必定要有,并且要很大。妈妈出去打车了,我就在里面。临走的时候,妈妈提出来一个大台灯,说:“爱好么?爱好我们就买下来。”于是,一个高50公分的台灯就来到了我家。
书房的大木桌上有一个很老的德律风台灯,我都不知道有多老,归正德律风曾经打不出去了。德律风的按钮是蓝色的,是第29个教员节妈妈的礼物。从我入手下手写功课,就不断这个台灯伴随。我不知道它和妈妈有什么故事,但是我知道,我和它,是不克不及分隔隔离分散的。因为离了它——我就没法写功课了!
妈妈的床头有一盏和我的台灯很像的灯,只是没有下面的篮子,顶上还有一朵绢花。我曾经一度嚷嚷着要用妈妈的台灯,妈妈也曾经让给我用。我问妈妈,为何再也不买一个,妈妈的答案很好玩,因为她也忘了是在哪买的啦!
爸爸的床头有一个茶青色的,很俭朴的台灯。在本来的老房子里,这是独一的台灯,于是我就和这个台灯结下了缘。这个台灯不断是放在我的床头,我看书,听妈妈讲故事,都是在它收回的灯光的包围下渡过的,目下当今,只有爸爸还用,我和妈妈曾经把它“裁减”了。
我的床头还有一个小绿龙灯,是我小姨送给我的。我不是常常用,所以也没了豪情。
这就是我家的台灯,差别的外形,差别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