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上门可罗雀,代表着一个国度的经济兴旺,昌盛兴盛。但是,每种事物都具有双面性,汽车增多,却对大气环境造成为了污染。本来的我只是耳食之闻,而本日,我却深深地体会到了环境污染的严重灾害。
星期天的上午,爸爸驱车带我去洛阳学习围棋,一路上汽车来交往往连绵不时。车的种类更是五花八门——油罐车、货车、小轿车……一股难闻的汽车尾气在空中布满,呛的我直咳嗽。本来晴朗的天空,也变得灰蒙蒙的。路上的行人无不佩戴口罩。嗖——嗖——几辆大货车吼叫着驶过,送给了我们一个大大的礼物——“一团团黑烟”。趴在车窗边的我,感到脸颊登时变得滚烫非常,又垂垂散去热气又扑面而来……这样的变革来来回回数次,使我烦躁不安,头晕目眩。回抵家后,我翻阅了百科全书,懂得到了汽车尾气中含有几位杀手,它们是一氧化碳、碳氢化合物、铅等。这些致命杀手,若于人类临时打仗,都可危及生命。天啊!假如二十一世纪的人们仍然不维护环境,那么生物灭绝将在二十二世纪重返地球。当时,二十二世纪的地球便会千疮百孔,满目疮痍——“充满黑云的天空,搀杂着有毒的气体,地球无一活物,本来斑斓的地球,在太阳系中变成为了一颗踽踽独行的黑星”……但是,最后造成劫难的人是谁?就是我们人类。
在这里,我向大师高呼:“维护地球,大家有责。绿色出行,低碳步履。从大事做起,从当下做起,从捡起一片纸,维护一寸土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