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来了,还是像从前一样来挥霍本人的时间吗?一片叶子属于一个季候,年轻的莘莘学子拥有灿艳的芳华光阴。谁说垂头丧气,我们年少浮滑,承受不住暴雨的洗礼呢?谁说校园里的我们两耳不闻窗外事,同心专心只读圣贤书?走出校园,踏上社会,我们能否不孤负别人的期望,为本人书写一份称心的答卷??
在注重本质教导的本日,学生假期社会实践作为促进学生本质教导,加强和改良青年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学生安康生长成才的紧张办法,作为培育种植提拔和进步学生实践、创新和创业本领的紧张道路,不断来深受黉舍的高度重视。社会实践勾当不断被视为黉舍培育种植提拔德、智、体、美、劳全面开展的跨世纪优秀能人的紧张道路。寒假期间社会实践勾当是黉舍教导向讲堂外的一种延伸,也是促进本质教导过程的紧张本领。它有助于今世大学生打仗社会,懂得社会。同时,实践也是学生学习常识、锤炼本领的有效道路,更是学生办事社会、报答社会的一种杰出方式。多年来,社会实践勾当已在我校蔚然成风。
黉舍是一个小社会,我们再也不是象牙塔里不克不及受风吹雨打的花朵,经由过程社会实践的锤炼,我们深深地认识到社会实践是一笔财产。社会是一所更能锤炼人的综合性大学,只有正确的引导我们深入社会,懂得社会,办事于社会,投身到社会实践中去,才干使我们发明本身的缺乏,为此后走出校门,踏进社会发明杰出的条件;才干使我们学有所用,在实践中成才,在办事中生长,并有效的为社会办事,表现大学生的本身代价。此后的工作中,是在过来社会实践勾当经验的根蒂根基上,不时拓展社会实践勾当范畴,发掘实践勾当培育种植提拔能人的潜力,保持社会实践与懂得国情,办事社会相分离,为国度与社会的全面开展出谋献策。保持社会实践与专业特点相分离,为中央经济的开展奉献力量为社会发明了新的财产。
这个假期我没有选择本人所学的专业去实践,而是在一个亲戚开的电脑配件柜台帮助卖货,过的非常空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