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繁忙碌的几天,转眼而过,但是留给心的那份空虚,却会让人欣慰不已,抑或也会受益毕生。
自行车在我们座下飞驰,分开了都会的哗闹,分开了汽车的海洋,路上很静,除了我们十几小我私家,只有稀稠密疏的行人不时擦肩而过。差别的是,东营的环境与经济模式决定了东营农村那特有的特色,两边不是绿色的海洋,也不是划定规矩的耕地,而是相连或相隔的水坑与断断续续的芦苇丛,给人的感到很悲凉,加上不时的一个孤伶伶的井架在那单独的上高低下,更是让人内心有种沧桑,有种哀叹!“油比水多,电线杆比树多”,一点也不假,放眼望去,只见数不清的电线杆从芦苇丛中挺拔而起,电线更是错综交杂,再也没有此外什么工具了,什么树林,什么草青,什么花乡,什么鸟语,一切的一切,在这儿,只能是天方夜谭!
目的地到了,南田村。它给我的第一感到就是,这个村落很没有生气希望。其实不只是因为短少树、花、草等很多代表生命的工具,更是因为这里的人们。主街道很直,但进入眼帘的也只是蜿蜒的油路,两边稀稠密疏的几小我私家,几个白叟,几个曾经很上年纪的白叟。年轻人哪去了?孩子们哪去了?我很烦闷!当与这些白叟们聊过之后,才知道,没有耕地,附近的厂子又不必要农民去唱工,人们只能将视线投向远方,分开亲人,分开故乡,为了糊口,挣钱!而孩子们,在阴雨绵绵的七月,没有树阴这个绝好的的天然空调,它们又怎能聚在太阳下面去作游戏呢?也只能是呆在水泥笼子里“享受”没有火伴的独处与无聊。终于遇见了几个小伴侣。天真,无邪,可爱的他们,却道出了一句最让我震动的话语:“我出身到目下当今,每一年只见我爸爸一面”,思想,呆滞!!但是,为了糊口,我们又能怎么样呢?
大概,主观的对待东营的农村,是不合错误的,但作为一个外地的有着中国传统的农村男孩,我真的不风俗这儿的农村糊口。你再瞎编两句得了,教师不会一个一个数!
寒假的社会实践勾当曾经结束了,但社会实践给我们带来的宏大影响却远没有结束。它使我们走出校园,走出讲堂,走向社会,走上了与实践相分离的路途,到社会的大讲堂上去见地世面、发挥才气、增长本领、锤炼意志,在实践中查验本人。半个月的社会实践固然比拟辛苦。是高兴?还是依恋?回忆起来,才觉察,本来有趣中充溢着但愿,苦涩中表露出甘甜。
经由过程本次社会实践勾当,一方面,我们锤炼了本人的本领,在实践中生长;另外一方面,我们为社会做出了本人的奉献;但在实践过程当中,我们也施展阐发出了经验缺乏,处置成绩不敷成熟、书本常识与实际分离不敷紧密等成绩。我们回到黉舍后会加倍要爱护保重在校学习的光阴,积极把握更多的常识,其实不断深入到实践中,查验本人的常识,锤炼本人的本领,为此后更好地办事于社会打下坚固的根蒂根基。机会只偏爱有筹办的头脑”,我们只有经由过程本身的不时积极,拿出扶摇直上的干劲,襟怀胸襟会当凌绝顶的壮志,不时进步本身的综合本质,在与社会的打仗过程当中,减少磨合期的碰撞,放慢融入社会的步调,才干在能人高地上站稳脚根,才干扬起抱负的帆船,驶向成功的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