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由过程参与此次“返故乡”志愿办事的社会实践,让我感到作为一名大学生,我更有义务投身到志愿工作傍边。对社会来讲,这是对社会的一种责任与负担负责,表现我们大学生的贡献精神;对我们小我私家而言,既是一种本人本领的锤炼,又是本领的提升,让我们懂得社会,体验社会,真正到场到社会实践中去,在实践中练就身手。
固然我所做的工作都是一些眇乎小哉的大事,但为故乡做出一点奉献,心里也是满满冲动和高傲。此次暑期社会实践,也更让我刚强,要用斗争来擦亮芳华底色,用实干来负担负责时代重任,我将加倍吃苦学习,拼搏斗争,积极实现本人胡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