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7日,太阳很热的时候,我姑姑、我二姨、我姐姐和奶奶来到了南海的一个大村落。本日,我们要去这个村落的地里摘花生和杂草。
我们首先来到一片长满青草的郊野。那里的草曾经长到我膝盖那么高了,有些草曾经入手下手凋谢了。成年人和姐妹们都拿起锄头除草。我拿了一把大铲子,把他们移走的草刮成一堆一堆的,然后摊开来晒晒。奶奶报告我,等这些草干了,农民们会把它们堆成一个高高的草堆,烧了之后,就变成为了耕田的肥料。
然后,我们一块儿去摘花生。花生地里的草很高,还有很多不出名的虫豸,我不能不不断地顿脚。花生地里的土很坚固,花生很难拔出来。我花了很长期才拉出一小块花生,而我姐姐和小孩儿曾经拉出了一大片。
经由过程此次勾当,我意想到做这些工作真的很累。我们在骄阳下除草摘花生,真正体验了农民的艰苦。没有农民,就没有农田,就没有粮食。所以我想起了那首诗“不幸农民”,“锄地的日子到了半夜,汗水淌进了土里,但是每一粒都很难吃到。”农民对故国的贡献值得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