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星期一的校会课上,我认识到了生命的珍贵;金色童年只有一次,芳华的火花也只蹦跳一次,步入老年,就很难再去干一翻事业了,所以,上天赐赉我们的光阴很长久,我们何不爱护保重这长久的光阴呢?所以我们首先要以平安为首,只有在安康的根蒂根基上更好地学习、工作。
在看《平安教导》这部教导片时,我看见了有几多泥沙被卷进了大水,一同倾泻而下,那么多人,由于没有杰出的把握防止这种环境的办法,和亲人长辞,妻离子散;我看见当海啸到临时,有几多人在微风大浪中呼救,有几多人已被沉没,又有几多人在到处寻找亲人的踪影,假如他们知道海啸到临前的预兆,大概就不会有那么多人无辜丧命了。再看地动、火警帮衬之际,几多人选择跳楼、飞速奔驰等过错的体式格局,这些行为,都有大概危及生命!假如他们都有自我维护意识,也不会呈现这么多悲凉的场景。
经由过程这部影片,我懂得到了遇到火警如何逃生、堕入池沼如何出险、发作地动该如何去做,同学们,难道你们还想听一位母亲抱着在劫难中死去的孩子,撕心裂肺的哭声吗?难道你们还想看到得到亲人的人,必要被人扶持着走路吗?假如你们都不想看到这样的场景,就让我们从目下当今做起,加强自我维护意识,同时也动员周边的人,爱护保重本人的生命,共同创立美好故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