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语说:水火无情,这一点也没错,因为,这有几多例子可以证明,火警大少数是在不经意的环境下发作了。
火带给人类的是光亮,是美食,是温暖……但若不注意的话,火带给我们的则是一片灰烬。目下当今,各个黉舍常常举办消防练习训练。有的同学底子不妥回事,慢吞吞的跑着,还边说着话:“闲着没事举行什么消防练习训练,又没真着火。”
但是,假如可怕的劫难真的发作,还能这么安闲吗?消防意识应从小培育种植提拔。
常说我们离不开火,不管是哪一样,烧开水,煮饭……都离不开火,有利也有弊,有的时候你不好好使用它,它也会有邪恶的一面,发作火警变乱,不但影响大,并且损失也大,所以,我们每一个人都该当把握一些消防常识,如:怎么样平安使用灭火器。
火,带给人们光亮,付与人们温暖,但火警也曾夺去了无数的生命,留下了累累伤痕。大火曾用血淋淋的数字和惨重的价格,给我们身边的人敲响了平安防备的警钟,警醒我们火警是威胁一样平常学习、糊口平安的紧张因素。身处人员密集的校园中的我们,应在脑海中临时鸣响“119”的警铃,进步防火的意识和技巧。我们该当懂得火警的风险性,不时加强消防意识。
在日常平凡该当做到以下几点:
1、不玩火。就是要认识玩火的风险性和大概带来的严重恶果。
2、节假日期间不随意燃放烟花、爆仗,出格是寒假春节期间更要注意。
3、在一样平常糊口中要注意保护各类消防举措措施和东西。
生命只有一次,它是那么的珍贵,又是那么的软弱。懂得一些消防常识大概会让你的生命更高兴,更幸福,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