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过鸭绿江观后感
这几天追剧,追的是央视一套播的电视剧“跨过鸭绿江”。每天的表情跟着剧情动摇。忽而被鼓励的热血沸腾,忽而被冲动得喜笑颜开。不由得要写上一篇“观后感”。
在看到美帝国主义把烽火烧到我们的家门口,毛主席下决心抗美援朝时的艰巨,面对那么多的支持定见,毛主席据理力争,保持收兵的时候。我鄙人面跟着发急“得收兵啊,没有抗美援朝的成功,就不成能为国度夺取这么多年的和平,就不克不及让我们放心搞社会主义设置装备摆设!就不克不及让我国俯首挺胸矗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怎么就不听毛主席的话呢?”固然,我是过后诸葛亮。目下当今曾经证清楚明了毛主席事先的决议计划何等正确和伟大。
毛主席的儿子毛岸英,第一个报名参与了志愿军,投入了血与火的和平中并牺牲在朝鲜疆场上。假如毛主席不把他的儿子送往火线,我相信所有人都不会成心见。毛主席为中国反动曾经牺牲了六位亲人,毛岸英又是贰心爱的长子!全国那么多兵士,为何非要送他上火线?他不知道和平是严酷的,是要死人的吗?还是毛主席说的真好“谁让他是毛泽东的儿子呢?他不上火线谁上火线?”这话让如今那些同心专心为小我私家,为老婆,为后代,为亲属谋好处的“*的干部”们听了,想想,负心不负心?惭愧不惭愧呢?
在剧中我又看到了杨根思手持爆破筒的纵身一跃,看到了邱少云被烈火吞没,看到黄继光扑向朋友的枪眼,看到罗盛教在零下30度为救朝鲜孩子跳进冰窟。等等这些在小学里就学到的豪杰,依旧为他们的古迹所冲动!他们也是血肉之躯,也是怙恃的心头肉!是多么的崇奉,多么的精神,多么的意志能让他们在那一刻,当机立断的去赴死!他们永远是中国国民的骄傲,永远是我们心目中的豪杰!只是目下当今对他们的宣传少了,目下当今的年轻人对他们不熟悉,很陌生,对一些影视明星的一举一动却熟悉的很,关怀得很!这是否是也阐明我们的教导呈现了缺失和偏差呢?
在看到志愿军第九兵团司令员宋时轮帅部从北方急赴朝鲜疆场,身上只穿戴单衣薄衫,粮食也供应不上,可以说是丰衣足食。但是为了阻击美军,他们在雪窖冰天的朝鲜长津湖暗藏六七天,有很多兵士被冻死冻伤,冻死了还坚持着向前冲锋的姿势,最后获得了和平的成功。让结合国军司令李奇微见到这种情景,也不由得向他们还礼!致敬他们的坚固意志的时候,我已泪眼婆娑,但是还睁大眼睛盯着屏幕,我在寻找:我的爸爸妈妈就是九兵团宋时轮的兵,那年也是气昂昂雄赳赳从上海附近赶赴朝鲜火线,跨过鸭绿江入朝参战!参与了那场震惊世界的战役,是这些兵士们的战友。我是在寻找着爸爸妈妈的影子!
这部剧整体上是正能量充分,但是有一些情节我感到不合错误劲。说的就是第三战役当前,在是否是要乘胜追击的成绩上,说毛主席事先有些冒进的设法主意,是彭总和聂总提出撤回休整,才防止了美军的包围。我看了心里总嘀咕,心想毛主席是伟大的军事家,指挥战役的艺术出神入化,指挥若定,预知风险的本领超乎一般人,毫不会犯有这样的“左倾冒进”的过错。颠末查材料才知道,电视剧里施展阐发的是过错的!毛主席的电报没有要求彭老总把美军赶进大海,而是要求我军超出三八线后就撤返来,连三七线都不要霸占。彭老总差别意毛主席的定见,这才指挥志愿军打到了三七线。毛主席担忧美军包围我军侧翼,1950年12月26日诞辰那天再发一电给彭老总:“和平仍然要做临时计划,要估量到此后很多坚苦环境。要懂得不颠末严重的妥协,不歼灭伪军全部至少是其大部,再也不歼灭美英军至少4、五万人,成绩是不克不及办理的,速胜的概念是有害的。”彭德怀向毛主席报告请示说由于兵器装备各类条件的缘故原由,无法一次聚歼美军一个整师、整团,毛主席给了他神机妙算,要他像吃湖南牛皮糖一样,一次覆灭朋友一个班、一个排、一个营就能够了,积小胜为大胜。可见毛主席在军事上的务实与谨慎。电视剧中也表现了聚少成多,冷枪冷炮战法的效果。后来,彭老总返国述职,毛主席苦口婆心地对他说:“朝鲜和平能速胜则速胜,不克不及速胜则缓胜!”因而可知电视剧中在对这件事的表述上是与事实有重大出入的。这才解开了我心里的疑虑和疙瘩。
本年是抗美援朝七十周年,国度鼎力宣传抗美援朝,明确了抗美援朝的成功对进步我国的国际位置有侧重粗心义。只有打败了号称世界最强国美帝国主义,中国国民才算真正站了起来。七十年前我们能打败它,七十年后,我们的国力曾经和当时不克不及等量齐观,更有本领彻底打败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