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打梧桐,萧风瑟瑟,如火如荼,枝摇花落。独坐清灯下,锁愁眉,殇痕泪,此情此景,满腹惆怅千千结,满眼莹泪万万滴。爱是感到,爱是忖量,从相逢到相识,再到相知,经历了千千万万个风风雨雨,彼此牵念,彼此不舍。
历来花事浪漫,只向人前开三分。看到那扎眼的笔墨时刻,手哆嗦,心无助,泪眼盈。本不爱冲动的我,本不爱与人相争的我,掉臂世人嘲笑,像一头雄狮一样,保卫者本人的爱,保护着本人的情。解语花,心徘徊,泪无言,语无声,任凭爱在心间汹涌,任凭情在心舟泛动,任凭无奈的苦痛在心海波涛。此时此刻,曾经的天长地久、地老天荒,是不是?会在风雨交集,雷电飘摇的时刻,分崩离析?不,在这爱的围城里,有太多的不舍与无奈,丢掉所有的自尊,本能的保卫者,爱的权利。本知道,我爱你,你也爱我,可就是不肯这浪漫的爱,侵染一点污渍,不肯这温馨的爱,侵入一丝斜风,更不但愿我的心里有‘只见新人笑,不见旧人哭’的不服衡;不但愿我的心里总存有‘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金风抽丰悲画扇’的感触;更不肯看见‘人走茶凉’的惨景!
只因邪风虐雨的腐蚀,让我有了心的担心,我想把爱的围城,筑牢锁固,不让山洪邪风的暴虐来搅乱温馨的爱巢,不让豺狼虎豹猖獗侵袭。所以,才有了,‘高兴一笑’的良苦存心,才会收回:“解语花泪涟涟,笑笑凭谁看?”既而“滴艳触指颤颤,忧忧梦谁忆?”的交相呼应。
光阴无痕,人有情;风华雪月,寂无声。在这嚣嚣凡间里,我躲在清净的一偶,悄然默默地品尝我们那苦涩的甘美,淡淡回味我们那缠绵的情怀。独我,似在被光阴遗忘的角落里,浓浓回味,浅浅凝思。“抱枕无言语,空房独寂静,谁知尽日卧,非病也非眠”用在此,恰如其分。在这悄然默默的角落里,把心灵流放,让胡想起航,沉醉在往昔的甘美中,氤氲在以往的烂漫里。山无言,水无语,云悠悠,风飘荡,就这样享受在你的情怀里,就这样缠绵在你给的爱恋中,不让风来打扰,不让雨来吵闹,风华雪月的浪漫豁然在本人面前。折一枝春花烂漫的画笔,天为墨,地为笺,画下爱的永恒,情的亘古,临摹着永不休止的画卷,把隽永柔婉的光阴,定格在这一刹时。
相遇是缘,相思渐缠,相见却难。这场倾心的爱恋,是不是必定沦为旷世绝美的风花雪月,缠绵痴缠的心灵深处,总有一枚红豆根植在相思的渡口,不分昼夜,不管阴晴,在向着有你的标的目的,尽展朝颜。这颗红豆,根植在了心的柔软处,碰到了会痛,碰破了会意碎。
人啊!为何会有相思?又为何会有,拥有的高兴,拜别的哀痛?我站在忖量的渡口,遥望着你,在等那有朝一日的,我们的七夕相会……。
心忧忐忑舞蹁跹,山水无色花失颜。历尽风雨霞彤艳,祥云飞过万重山。恋上你,必定要忍受忖量的苦痛与无奈,我固然不是最好的,但是我知道,在你的心中已有重量。知晓你正处在安居乐业当中,山凄凄,水寂寥,花无色,笛无音,望眼蓝天,默念千里之外的你安全不祥,愿你幸福安康!祥云飘万里,包围在你的摆布,飞过万水千山,超出峻岭重重,你若安好,我即是好天!
问凡间情为什么物?直叫人存亡相许,不管爱的路有多坎坷,只要彼此相牵,却都是痴心能不改,挂念依旧。爱上你,是缘分,也是必定。独寂静,暮傍晚,眺望着远方的星空,星光闪闪,旖旎万千。我知道,那是你的眼睛,那是你在对我说着源源不绝的暗暗话,那是我们最浪漫的光阴,在缠绵悱恻的光阴里,感触感染着你的气息,感触感染着你的温存,只字片语也让我愁眉苦脸,幸福本来就是这么复杂,不求相牵,只求拥有。
反重复复无穷尽,两行清泪连海角。花开多少,花落几重,光阴如水,人心难测,世事难料,痴情的爱恋,没承想,多情总被无情伤,有情总被无情恼。风潇潇,树摇曳,收回哀怨的声音,伴着我梗咽的哀泣,随风飘荡,趁波逐浪,飘落海角。
四季瓜代,人心善变。在这转瞬而来的,殇秋的季候里,浮云漂流,有谁感知,一个痴情人的痛与泪,悲与哀。你在她的温柔乡里,有无想过?千里之外,有个痴情女子,在望穿秋水,苦苦等候你的寂静而至!
本来那一句迟来的爱,有了一个温馨的家,曾让我悲痛欲绝,我高兴拥有了你,有了幸福的家。可如今,舍非舍,家非家,没有了你的脚印,已是蜘蛛结网,残垣断壁,你在她那卿卿我我的时候,有无想过,海角天涯,有个含泪的女子在苦苦期盼,也在期盼你的问候与安慰,可如今,这一切只是奢望。
与你相遇。是不是也似一场炊火,最斑斓的常常是最长久的;是不是也似那好景不常,只是斑斓的过往,留下永久的遗憾。在彼此擦肩而当时,留下往日的各种温存的记忆。人啊!要有多淡定,才干健忘彼此的曾经,要有多沉着,才干和以往挥手辞别。"问天什么时候老,问情什么时候绝。我心深深处,情有千千结。”多想用固执的画笔,定格永恒的爱;多想用氤氲的曲,弹奏着地老天荒,但是一切已成奢望。你曾说过:“我们的心是在一块儿的,分隔隔离分散了会碎。”这一刻,我们的心有无在一块儿?亲爱的,你的心碎了吗?就在此刻,我的心在滴血,在滴血,奔驰的忖量也止不住泪水的粉饰……你的心呢?碎了吗?
大千世界,人来人往,真的是人生如戏,戏如人生,你方唱罢我退场,相遇与错过在循环上演,有谁能给你答应爱你的心永不变,又有谁给你答应相伴到老的誓言?换下我的脚色,你不心痛就好,祝福你甘美永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