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秋天的初中作文600字范文(我爱秋天600字优秀作文)
一年有缤纷的四季:春、夏、秋、冬。我爱那温暖的春季,我爱那炎热的夏天,我也爱那冰冷的冬季,我最爱那风凉的秋天。
秋天,春夏时节纷飞的胡蝶早已不见了踪影,取而代之的是一群黄的、红的、黄绿各色的“胡蝶”。秋天怎么会有胡蝶呢?噢,本来,那是被风吹落了的树叶。有的叶子是心形的,有的像小孩的手掌,有的像颗草莓……无数落叶在林间飞翔。不几天,地上曾经积起了厚厚的一层落叶,似乎秋天为大地铺上了一条金黄的地毯。我爱在林间大道上,踩着此日然的“地毯”安步,迎面吹来习习凉风,感到仿佛步入了仙境一样平常。
秋天到了,预示着夏季也行将到临。小植物们也要筹办过冬了。瞧,那群小蚂蚁正把几粒稻米和其他一些寻到的食物搬进蚂蚁洞。何处,有几只小松鼠正在把一大堆榛子和坚果运入各自的洞中。还有棕熊,他们要在秋天美美地吃上一顿,然后,一觉睡到春日到来。天空中,不时有一群燕子或一行大雁飞过,它们正在向温暖的北方迁移。
啊!是什么花的香气这样芬芳,这样动人肺腑?哦,这就是花中四君子之一,那秋的青鸟使——菊花。菊花,清香淡雅,在诗人眼中,它是崇高的。“寒花开已尽,菊蕊独盈枝”,唐代诗人杜甫曾在诗《云安九日》中称赞菊花固执的精神。菊花不但色彩鲜艳、姿态万千,并且有不畏寒冷的崇高道德,为秋天增添了一道亮丽的景色。
秋天,是歉收的季候。在果园里,林林总总的水果都已成熟了。有橘子,有苹果,有葡萄,有柿子……每一棵果树上都果实累累。再看看那一马平川的郊野,呵,有红的西红柿,绿的油菜,白的棉花,黑的木耳,每一个农民都在享受着歉收的高兴。
阳光亮媚的春季,花木绚烂的夏天,大雪纷飞的冬季当然可爱,但那瓜果各处、果实累累的秋天却更是吸引了我。秋啊,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