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一个忖量的季候;秋,一个落寞的季候;秋,一个如诗的季候。拜别在秋,回想在秋,美好在秋。
但是秋又寂静到临,不带一点陈迹,无处可寻,让我措手不及。天空灰得仿佛哭过,重重的乌云压得天空喘不外气儿来。绿叶一点一点泛黄,终于按捺不住秋的悲惨,一点一点地飘零。铺上一层金地毯的小路,仿佛绵延无尽头,充溢沉迷雾。这个落寞得发美的季候徒然叫我哀痛,走在这条小路上,往事一点一点地表现在面前目今。
还记得今天的阿谁秋天。两个女孩在铺满落叶的小路上,紧紧拉着对方的手。她们的背影被夕阳拉得老长,和风轻抚着她们的发。她们却全然掉臂这诗情画意,她们就这样紧紧相牵着走在这条落叶归属的小路上,眼神不自觉表露出不舍和无奈。她们就这样走呀走,仿佛想走到世界的尽头。此中一个女孩说:“轩,即便你到外地读书了,我一样会记得你的,我们的间隔不会因此而变得远。这个比天空还远的季候承载着我们的约定哦。”说着猛地松开我的手,回身就跑起来了。我知道你必定是去了我们最初约定之处了。忽然你回过火来不舍地看了我一眼,便头也不回地跑起来了,这是你留给我秋天最后的回眸。
看着你渐跑渐远的背影消融于天空的另外一边,似乎秋天真的离我那么遥远,似乎一切跟着她的身影垂垂远离我。心碎了一地,痛得无法呼吸。最终所有的一切在那一刹那蓦然凝固,记忆的画面就此定格。
不知什么时候入手下手,我更加地爱上了这悲惨的秋,且一发不成摒挡。盼秋,固然成为了我生命中不成短少的一局部;当秋到来时,我猖獗地一遍一遍走在这独属于秋天的小路上,任记忆泛滥;当秋天寂静拜别时,认为秋的拜别一并带去了我宝贵非常的记忆。
但是,当本年的秋天寂静到临的时候,我重复从不厌倦地走着这条秋天的小路,一切感到都如此熟悉,我才发明这一季候的早已刻在我的脑海里了,从不曾被抹去。我俄然发明其实我早拥有这一季候的的回想了,也就充足了。
当天空再次飘起雪的时候,秋天似乎再也不留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