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浒传的读后感
《水浒》是本老少庸雅皆爱的巨着。它令人着迷的连环章节中塑造了不可胜数的人物抽象。本性之光鲜,在中国文史上数一数二。但在这些豪杰好汉的妥协当中,却暗藏着施耐庵对人生对社会的观点。你只需随豪杰们—齐发威,一齐狂笑,一齐叫骂,在自由自在的利落索性淋漓当中,便能发明这一百零八小我私家,每个都是作者精神追求与内表情感的拜托。《水浒传》是我国古代,也是世界文学上的一部描写农民反动妥协的长篇小说,和《三国演义》、《西纪行》、《红楼梦》并称为中国四大古典小说,几百年来,不断受到泛博大众和小伴侣们的爱好,就连我也不例外。
《水浒传》次要报告了太尉高俅本来是个恶棍,因为会踢球,失掉了皇帝的赏识,今后扶摇直上,无所不为。他的干独生子高衙内胡作非为,为了占领八十万禁军总教头林冲的标致妻子,他诽谤林冲带刀进八军机重地白虎堂犯上作乱,把林冲发配放逐,还想在野猪林半路把他杀死,好在花和尚鲁智深仗义相救。又有打虎豪杰武松、宋江等浩繁豪杰,共108人,最终都因为各种差别缘故原由而被逼在梁山上山作贼,揭杆起义。他们举起义旗,打着替天行道,劫富济贪的,杀遍五湖四海,繁重地冲击了革命统治者的猖狂气焰,张扬了国民大众的神勇斗志,干出了一番大张旗鼓的大事业。
他是一团火,一团抗争的烈火。在他身上,永远表现着性格的彻底自由与自由自在。他不是神化的孙悟空,他只是一个活生生的人,是现实中横冲直撞的人。一切的封建束厄局促他都轻视。他要用他那两把板斧砍尽天下不服事。施耐庵将本人关于社会、轨制、公理不得伸张的不满极尽描摹地挥洒在李逵身上,同时又拜托了作者对对抗和自由的热切憧憬。
我想,李逵不免难免是保守的。但在社会文明的本日,人们是不是被到处是规条条是律的社会磨光了小我私家主体思想的棱角,在此中本性不也是被磨平了吗?我对李逵的歌颂,并不是称颂他到处违规犯律,而是观赏他在残酷的社会中依然保管着人心最底处的保守思想,他没有成为时代的奴隶,没有套上社会的枷锁,他要对抗时代的不服,这正是他的宝贵的地方。可目下当今的人们,精神与思想的自由自在仿佛被条条框框束厄局促了,被时代的进步与社会的开展所消磨。社会的文明,人的精神与思想理应进入更加人性化的深层地步。人的社会不克不及没有规则、条例,人们理应服从,但人们本应在叱咤千里自由自在的思想地步中开拓更广漠的空间,让精神抱负逾越古人,却没想到反让古人当了本人的圭表标准。李逵对抗与自由的思想精神永远都昭示着人的行动可以有所依托、管束,但人的精神与思想决不成低沉、低迷与戴上世俗的枷锁。
这些真情实谊是不是跟着糊口的紧急而渐渐消失呢?忠与义,表现着古人何等诚挚的追求与憧憬。忠诚与义气,是它们得以让天南地北分离的人而在梁山八百里水泊拧成一股扯不松,砍不时的绳。在他们心中,这是高于一切的。在兴旺的本日,商品经济狂潮的打击下,老实、信用在人们心中已风雨飘摇,大师钩心斗角,失掉的是大把钞票,而丧失的倒是我们民族思想的精髓。人们拥有了一切可拥有的物质,却将真情挚感、中国人做人的原则锁入内心深处,什么时候才翻开呢?
在一百零八个豪杰中,每个都是一个差别的哲理人生,他们昭示我们无限思考。这是古人留给我们的精神财产。它永远都在闪耀着精神世界的灿烂。它也永远给我带来了关于思想与感情的启迪和力量。
《水浒传》是我国古代,也是世界文学上的一部描写农民反动妥协的长篇小说,和《三国演义》、《西纪行》、《红楼梦》并称为中国四大古典小说,几百年来,不断受到泛博大众和小伴侣们的爱好。
《水浒传》里讲了很多:太尉高俅本来是个恶棍,因为会踢球,失掉了皇帝的赏识,今后扶摇直上,无所不为。他的干独生子高衙内胡作非为,为了占领八十万禁军总教头林冲的标致妻子,他诽谤林冲带刀进八军机重地白虎堂犯上作乱,把林冲发配放逐,还想在野猪林半路把他杀死,好在花和尚鲁智深仗义相救。又有打虎豪杰武松、宋江等浩繁豪杰,共108人,最终都因为各种差别缘故原由而被逼在梁山上山作贼,揭杆起义。他们举起义旗,打着替天行道,劫富济贪的标语,杀遍五湖四海,繁重地冲击了革命统治者的猖狂气焰,张扬了国民大众的神勇斗志,干出了一番大张旗鼓的大事业。